假美女圖放上交友網站援交詐財

IP位址來自大陸廣東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喜歡網路交友的網友要小心!近日知名交友網站出現美女詐騙集團,IP位址來自於大陸廣東,他們抓準被害人心理,以假美女照片登錄資料,與網友交換MSN後,表示自己閒暇時兼職「一夜情人」,等網友上勾就恐嚇取財;今年3 月開始至今,已至少300個被害人受騙,但基於個人面子與找援交犯法等原因,大多數被害人不敢報警處理,多半付錢息事寧人。

壹週刊今天報導,大陸不法集團以假美女照片登入台灣號稱全國最大的交友網站,等網友答應一夜情後再詐取金錢,由於雅虎奇摩擁有158萬會員,此舉已經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視。

警方表示,這些美女檔案幾乎全是假的,IP來源是設在廣東佛山,應該是援交詐騙集團到處蒐集照片後大量登錄,數量可能超過200個;由於詐騙金額通常是3000到5000元,受害人多半摸摸鼻子了事,讓歹徒的行徑更加囂張。

警方針對此集團的特性提出說明,一、美女們留言一定回,還會主動奉上MSN;二、聊一下就表明援交身份;三、居住地不公開(方便欺騙網友是住同縣市)。

壹週刊詳述了被害人羅先生的經過,他表示,聊天過程中,對方突然提出自己因缺錢在做鐘點援交,1小時3000元,3小時特價5千,包夜8000,全套服務滿3小時還可以做特別服務「冰火五重天」,時間內按摩、洗香香、做愛次數都不限。

受到美女迷惑的羅先生一時心動,決定包3小時鐘點,但接到美女來電,卻大驚不妙,因為電話那端不但操著大陸口音,還要他「先去匯錢,因為怕是警察」,起疑心的羅先生當下即表示沒興趣就掛了電話;沒多久,又有一個男子用兇狠的口氣來電,「約了人不付錢,是來亂的嗎?」,並向他表示他的行蹤早已經被掌握,還接二連三來電和傳簡訊恐嚇。

不但援交沒做成,羅先生最後還匯了2000元給對方了事,讓他直呼「下次不敢了」。他也坦承,沒報警是因為遭詐騙起因是援交,擔心還會有其他法律上的問題,加上怕被公司知道,最後只好付錢了事。

本文轉貼至東森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