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唐 法官審案 接手機說笑

書記官當庭抽菸 民罵:乾脆在床上開庭

【大陸中心╱綜合外電報導】中國四川省南充市西充縣法院日前在開庭審判時,審判長竟一邊聽原告陳述一邊講手機,還有說有笑;一旁的受命女法官除穿便服開庭外,也是邊審判邊接聽手機,書記官更在法庭內公然抽菸。散漫的法庭形象讓民眾痛罵:「審判長是在跟二奶講電話嗎?這群人渣直接在床上開庭算了!」

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四川省南充市西充縣人民法院,正在審理案件的法庭內,一名本該穿著法袍的女法官,竟然只穿著一款紅色毛領的羽絨外套進行庭審,並當著原告與被告的面接聽手機,而對話過程更長達兩分多鐘。

不僅如此,坐在法官席前方的書記官,也同樣身著便服,一手夾著菸,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記錄。

原告被迫中斷陳述

隨後,當原告起身進行陳述時,法庭內突然響起悠揚的樂聲,只見審判長不慌不忙地掏出手機並接聽,其間有說有笑,完全不理會正在進行陳述的原告,導致原告被迫中斷陳述,直到一分多鐘後審判長結束通話為止。

不少民眾看到這荒唐的畫面後,諷刺地說:「你們實在太辛苦了,連換衣服、抽菸的時間都沒有。」並痛批審判長在法庭內的電話內容,「應該是在確定當事人買通的錢進戶頭沒有吧!進了戶頭就可以宣告判決,大家省事。」

中國法官沒有嚴格的考選程序,導致各類荒唐現象在部分地方法院內屢見不鮮。

審判長遭停職調查

而湖北省武漢市礄口區法院更曾在日前送出一份十分荒謬的判決書,文中不僅將事件被害人寫成加害人,更將原本17萬元人民幣(約73萬元台幣)的賠償金寫成了1.7萬元人民幣(約7.3萬元台幣)。

目前接聽手機的審判長已遭停職調查,女法官與書記官則只各罰約430元台幣了事

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