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結紮接回讓二奶懷孕

58歲男斷後13年醫:機率低很少見

【曾雪蒨╱台中報導】台中市一名五十八歲台商,十三年前赴大陸發展前,應台灣老婆要求到醫院進行結紮手術,以絕「後」患,不料,台商仍難逃小他三十歲大陸二奶誘惑與老婆離婚,去年專程返台就醫進行輸精管再接通手術,術後二奶成功懷孕。醫師指出,結紮愈久、讓老婆懷孕機率愈低,這名台商結紮十年以上還重現「生」機,很少見。

醫:最年長成功者

仁愛綜合醫院台中院區泌尿科主任張賜祥昨說,這名台商結紮前已有一對兒女,原本老婆希望老公赴大陸前結紮,能避免二奶「後」患,不料此舉仍無法阻擋小他三十歲的大陸二奶魅力,男子不但返台與老婆離婚,還依照二奶要求,必須返台「解套」,讓兩人共同擁有愛的結晶才願意嫁給他。

台商鼓起勇氣到醫院找醫師,進行「輸精管結紮逆轉手術(輸精管結紮後再接通手術)」為輸精管解套,經醫師在男子陰囊劃刀,將雙側原本結紮的輸精管重新接合,術後醫師要求回診看接合狀況,但台商還未到回診時間,便興奮從大陸打電話告訴醫師「不必回診了,因為二奶懷孕了。」

張賜祥表示,臨床上有八成男性因再婚要求進行輸精管再接通手術,一般結紮三年內成功接通率高達九成七,使老婆再懷孕機率高達七成六,結紮九到十四年間,接通率只剩七成九,使老婆懷孕機率則降到四成四「這名台商是我碰過年紀最大、結紮時間最長,要求解套還成功讓對方受孕的個案」。

精蟲數隨時間減少

署立台中醫院泌尿科醫師朱朗軒表示,臨床上結紮十年以上,要再讓對方受孕機率其實很低,因為「精蟲活動力會降低、精蟲數目減少,都會影響對方受孕機率,上述個案相當少見」。

本文轉貼至壹蘋果網絡